胃病日常饮食建议

2020-01-02        

  对于胃病患者来说,日常饮食是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不恰当的饮食可能会使胃病加重,不利于胃的调养和恢复。以下是一些胃病患者的日常饮食建议。

  

说明:食物-酸奶1

  三餐要有规律,定时定点为好,让胃形成自己的生物钟,有利于胃的调养,而且这样对睡眠的质量也会有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入睡前3小时不要进食为好。

  饮食要适量,不要让自己过饥或过饱,有些胃病患者胃的消化功能不好,多吃一点就会感觉到胃胀。

  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这些食物对胃的刺激太大,也不要抽烟、喝酒、喝咖啡、浓茶或碳酸性饮料,也对胃的刺激很大,食物不宜烫或者凉,温度要适宜。

  食物要易消化,不要吃坚硬的或者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对胃的负担太大,要少吃油炸食物,油炸食物往往不易消化。

  不要吃烟熏或者腌制的食物,这些食物中的亚硝酸盐等物质具有一定的致癌活性,对胃的伤害很大。

  吃饭的时候要注意细嚼慢咽,能够促进消化,减轻肠胃的负担。

  饮食要营养均衡,像蛋白质、热量、维生素和纤维素都必不可少,但要注意选择比较柔软容易消化的食物,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好,要多吃。

  吃完饭不宜立即喝很多水,也不应该边吃饭边喝很多汤,会稀释胃酸,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建议在饭前一小时喝水比较好。

39健康网 - 39健康網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24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联系我们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