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孩子会得白血病?

2020-01-02        

  一般在我们的印象中,恶性肿瘤是第一种成年人或者老年人容易得的疾病,那为什么白血病作为第一种恶性肿瘤,孩子也会得呢?

  

说明:小孩1

  事实上,不仅是孩子会得白血病,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会得白血病,只是易发的种类不同,孩子基本都是急性白血病,得白血病的原因一般与以下几种因素有关。

  化学因素:某些化学物质能够诱发白血病,比如苯及其衍生物、亚硝胺类物质、氯霉素等,长期接触到这些物质的话容易得白血病。某些抗肿瘤的药物比如氮芥、甲基苄肼等也有可能会诱发白血病。对于孩子来说,直接接触这些化学物质或者服用相关药物的可能性比较小,比较大的可能还是处于相关环境中,比如生活在有装修污染的房间中,房间里的甲醛、苯系物等都有可能诱发白血病,而孩子的免疫力比大人要差,更容易受到影响。所以尽量选择安全的装修材料和家具,新房装修后要通风一段时间后检测完空气质量才能入住。

  放射因素:受到长期或者大剂量的电离辐射照射容易诱发白血病,所以假如不是必要的话要尽量远离电离辐射,生活环境也要远离辐射高的区域。

  病毒因素:有些RNA病毒容易诱发白血病。

  遗传因素:假如染色体有发生畸变,容易诱发白血病。所以孩子得白血病也有可能是遗传了这种畸变的染色体。

  还有可能是因为在怀孕期间大人接触到了以上的因素,比如一些能够诱发白血病的化学物质或者电离辐射等,这样可能会使孩子得白血病。

  白血病患者体质虚弱,免疫力低,在治疗的基础上需要通过中药来提升免疫力,比如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具有扶正固本的功效,能够匡扶正气,增强免疫。

39健康网 - 39健康網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24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联系我们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