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肿瘤标志物高一定是癌症吗

2020-04-05 1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从医学角度解释肿瘤标志物是指在做身体检查时,可能存在恶性肿瘤细胞,当然本身患有肿瘤类疾病,那么会产生一种细胞异常的物质,它就是肿瘤标志物。根据肿瘤标志物可帮助医生判断肿瘤的发展过程,另外也可作为治疗的重要依据。肿瘤标志物存在于肿瘤患者组织、体液及排泄物中,如果被检测到肿瘤标志物高一定是癌症吗?

从医学角度解释肿瘤标志物是指在做身体检查时,可能存在恶性肿瘤细胞,当然本身患有肿瘤类疾病,那么会产生一种细胞异常的物质,它就是肿瘤标志物。根据肿瘤标志物可帮助医生判断肿瘤的发展过程,另外也可作为治疗的重要依据。肿瘤标志物存在于肿瘤患者组织、体液及排泄物中,如果被检测到肿瘤标志物高一定是癌症吗?

肿瘤标志物高一定是癌症吗

很多时候只是对身体进行全面体检,却被告知存在肿瘤标志物高,这个时候会特别担心是不是自己患有癌症。严格的说,肿瘤标志物高不一定是患有癌症,但是如果是癌症患者,肿瘤标志物一定是非常高的。随着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很多人开始不动身体保养,其中体检也越来越普及,通过体检更有利于对一些疾病提早发现,能提前对疾病进行控制,降低对生命的危害率。

肿瘤标志物高一定是癌症吗

在做体检时,发现体检表上会出现肿瘤二字,第一反应就觉得完了,肯定是得癌症了。肿瘤并不等于是癌症,肿瘤是指身体某个部分细胞出现致癌物质或是有特殊病毒,失去了正常细胞基因的调节功能,从而产生增生,导致身体局部组织形成肿块,这是一种疾病。肿瘤也分为良性和恶性,而我们所认为的癌症都属于恶性肿瘤。

可见,肿瘤并不等于是癌症,也就是说,即使在做检查时存在肿瘤标志物高,也不代表一定是患有癌症。 若在检查时出现肿瘤标志物高,千万不要紧张,但是也不要忽视,要多咨询医生,进行进一步检查,以便确诊是否存在恶性肿瘤的可能性,万一通过详细检查,只是良性肿瘤,那么就不用过于担心。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