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体检肿瘤标志物升高是癌吗

2020-03-05 12:16: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中,疾病的发生率也越来越大,在接受某些检查时,被告知体检肿瘤标志物升高,听到这个消息不免会有些害怕,当得知体检肿瘤标志物升高,那是不是代表自己患癌了呢?这个时候要做什么,什么又是肿瘤标志物呢?

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中,疾病的发生率也越来越大,在接受某些检查时,被告知体检肿瘤标志物升高,听到这个消息不免会有些害怕,当得知体检肿瘤标志物升高,那是不是代表自己患癌了呢?这个时候要做什么,什么又是肿瘤标志物呢?

肿瘤标志物是指从肿瘤细胞或是身体细胞受到肿瘤治以后,释放出来的一种物质,会出现在血液,胸液及身体其他排泄物中。在进行检测时,会选择静脉抽血进行化验,也可以从排泄物中进行提取,比如尿液或是胸水中,这是比较常见的检测标准。一般被体检肿瘤标志物升高时,可能是提示身体有肿瘤存在,当然这只是参考数据之一,需要进行进一步确诊。对于那些已经被确诊的患者来说,肿瘤标志物是可以作为了解疾病发展的重要依据,不过肿瘤标志物并不代表一定是癌,只是有一定关联。像患有炎症或是胚胎组织中也能被提取出标志物升高,甚至在一些正常的组织中也会被检测出,因此不用过于紧张过于担心,因为肿瘤的标志物有很多种,它需要结合个人身体情况来判定。

甚至在做检测时,检测用到的试剂也会影响检测结果,可见体检肿瘤标志物升高的受干扰因素有很多,具体需要配合医生进行进一步确诊。人的肿瘤标志物有很多,像糖原抗原、糖基抗原,每一种标志物的意义都有不同,所以也不要过于担心。即使在检查时数据比较高也不完全排除是受其它因素影响,最终还是以最后检查结果为准。总之体检肿瘤标志物升高这种情况发生后不要觉得肯定是癌,这仅仅是一种信号与信号,并不能肯定是癌或是肿瘤。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