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皮肤癌来临,常常给出3个“警告信号”

2020-03-02 08: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皮肤癌属于恶性肿瘤,根据肿瘤细胞的不同,那么对于皮肤类癌症疾病命名也有区别,比较常见的有:皮肤软组织、黑素细胞、皮肤淋巴网状组织、皮肤附属器等。甚至有一部分是由于其他组织转移到皮肤发生肿瘤。那么发生皮肤癌的早期警告信号有哪些?

皮肤癌属于恶性肿瘤,根据肿瘤细胞的不同,那么对于皮肤类癌症疾病命名也有区别,比较常见的有:皮肤软组织、黑素细胞、皮肤淋巴网状组织、皮肤附属器等。甚至有一部分是由于其他组织转移到皮肤发生肿瘤。那么发生皮肤癌的早期“警告”信号有哪些?


皮肤癌相比胃癌,肺癌等癌症来说较为少见,大部分人对皮肤癌不是很了解,导致多数人在皮肤癌发生早期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反而耽误了病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因此每个人都要对一些疾病的症状表现有所了解,至少可以及早发现,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治愈希望。

皮肤癌来临,常常给出3个“警告信号”

1、湿疹样症状

在皮肤发生早期,患者的皮肤会出现湿疹样,这是皮肤癌比较典型的早期症状。在皮肤表面容易长一些类似于湿疹的小点,而且会出现溃疡。如果是女性出现皮肤癌,基本上这些症状会发生于胸部或乳头周边。

2、痣出现形状、颜色变化

直径过大的痣,需要高度怀疑皮肤癌的可能性。作为皮肤癌患者,甚至会在身上发现某些痣发生改变,比较常见的就是大小的变化、形状的变化、量的变化,要引起注意。

3、局部肤色异常

皮肤癌发生后,还有一个典型的症状就是身体会区分出不同肤色的皮肤,大多是深褐色,或者是蓝色,这些颜色的改变,会让局部皮肤变得粗糙不平,甚至会有湿疹状的小点。 


任何疾病在出现之前都会有一些症状反应,其实我们也可以把它视为身体健康给出的警告,是某种疾病给出的信号,因此要引起注意,抓住信号,千万不可忽视。通过这些信号可以提前接受检查,早发现早治疗,降低疾病对身体健康的危害。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