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囊肿会变成乳腺癌吗?

2020-01-02        

  乳腺囊肿指的是乳腺内的囊性肿块,就像一个囊,囊内包裹的多是液体状物质,它可以分为单纯囊肿即乳腺囊性增生和积乳囊肿这两种类型。乳腺单纯囊肿经过几年的时间病变一般就会停止,但也有很小一部分会继续发生病变,变成乳腺癌。

  所以乳腺囊肿是有可能会变成乳腺癌的,只是概率非常的小。

  

说明:书2

  单纯囊肿比积乳囊肿要多见,多是由于卵巢功能紊乱导致内分泌紊乱,黄体酮的分泌减少、雌激素的分泌增多,引起乳腺的囊性病变,而积乳囊肿是由于泌乳期有导管发生堵塞引起了乳汁的淤积形成囊肿。

  单纯囊肿在中年女性中较为多见,肿块呈圆形或卵圆形,可单发,也可多发,单发的肿块生长速度会比较快,容易和乳腺癌混淆,但是囊肿的肿块随着月经的周期会出现一定的规律性变化,经前会出现乳房胀痛。假如通过多种手段不能判断该囊肿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或者检查出来有上皮增生或者乳头状瘤,需要用手术切除。

  积乳囊肿的肿块也是呈圆形或者卵圆形,边界清晰,活动性大,表面光滑,会因为感染出现一些炎症反应,同侧淋巴结也会出现肿大的现象,假如该囊肿比较大或者病史比较长或者有反复的感染,需要用手术切除。

  假如经过乳腺超声等检查手段发现该乳腺囊肿囊壁增厚、囊壁不均匀或者囊壁上有凸起要考虑有癌变的可能,需要考虑用手术切除。患者术后一般身体比较虚弱,免疫力比较低,建议可以吃一些中药来调理身体,比如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能够扶正固本、提升免疫,对内分泌也有一定的调节作用,最适合乳腺疾病患者服用。

39健康网 - 39健康網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24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联系我们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