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会不会遗传给下一代?

2020-01-02        

  说起白血病,大家第 一反应可能是很可怕,那么白血病这类病有没有遗传呢?有白血病的患者,家族里面会不会出现第二个白血病呢?

  

笔记

  首先可以明确的是,白血病的发病与遗传的关系并不大,遗传因素和白血病的发病有某种联系,但白血病毕竟不是遗传性疾病。

  其次,目前白血病还没有特异的方法检查遗传易感性,所以对父母也就没有特异的检查方法。随着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完成,等将来研究出方便快速并且价格合理的方法、能对每个人的全部基因进行测序时,就可以检查遗传易感性,从而不再让患者为白血病会遗传吗的问题担忧。不过,据调查家族成员中有先后发生白血病的个案报道,但发生率极低极低。家族性白血病是指同一个家庭的成员中,有2人或2人以上的人都患白血病。

  有人统计,家族性白血病仅占白血病总病例的千分之七。有人认为,近亲结婚的家庭中发病率较高。大多数学者认为,染色体畸变多是后天性的(即外因影响所致),而非先天遗传的。

  所以,白血病患者要孩子是可以的,不要被白血病遗传吗这个问题所困扰。关键在于在准备受孕时,一定要双方身体和心理处于良好的状态,并且在怀孕过程中尽量避免感染和接触有害物质,这样才能生育健康的孩子。事实上,有很多白血病患者的都有了健康的孩子和幸福的家庭。

  所以,白血病患者的家属不必对此忧心忡忡,但是,为了避免白血病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影响,如果被确诊为白血病,就一定要积极接受医生治疗,在治疗过程中也可以采用中医稳固的方法,服用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从本源提升免疫,增强抵抗。在治疗过程中,也能抵御一定副作用,扶正固本,利于后期身体的慢慢恢复。

39健康网 - 39健康網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24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联系我们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