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拥有500名后代的安哥拉大老爹因前列腺癌去世,是性生活的锅?

2020-05-09 17:04: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拥有49名妻子的安哥拉大老爹Francisco Sabalo因前列腺癌去世,不少人发现了盲点,开始有理有据地推断:前列腺癌!看吧看吧,这就是一夫多妻纵欲的后果!而事实真是这样吗?

  今早,#安哥拉大老爹去世#词条出现在热搜上,凭借其与“安吉拉大宝贝”的迷之神似,以及“大老爹”自带的霸道气场,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据报道,安哥拉大老爹Francisco Sabalo因前列腺癌去世,而在他73年的人生中,共拥有49名妻子以及500名后代,在当地被称为“大老爹”,拥有较高声望。在安哥拉宣布禁止50人以上的聚会的情况下,大老爹的后代仍旧不顾疫情传播的风险为他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葬礼。

  在“49名妻子”和“500后代”的震撼中,不少人发现了盲点,开始有理有据地推断:前列腺癌!看吧看吧,这就是一夫多妻纵欲的后果!

  有一说一,到底是不是?



  前列腺癌,是前列腺“不堪重负”癌变了?

  “一夫多妻”显然并不合理,但在安哥拉当地,大老爹却备受尊敬。当地人提及他时往往会避开多妻多子孙的事情,而称赞他“忠于家庭”,虽然一般人家庭不会这么“特别”。

  感情道德问题我们不多说,来聊聊大家感兴趣的前列腺癌。

  作为男性重要的生殖系统组成部分,过于频繁的性生活会导致前列腺反复充血、受刺激甚至对性激素造成影响,长期下来容易引发前列腺炎等问题。因此,不少人也将性生活频繁与前列腺癌联系在一起。不过,对于前列腺癌深入研究之后,大量证据表明,性生活次数越多,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却有低

  美国国立癌症研究院发现,相比每月射精次数仅为4-7次的男性,每月射精8-12次的人患前列腺癌的风险降低11%,而如果每月射精13-20次,风险可减少14%。不止美国,墨尔本维多利亚癌症协会也曾做过类似研究,他们发现,在年轻气盛的二十几岁时,每周射精5次以上的人,换前列腺癌的几率可以减低1/3。

  单身的柠檬精们先别开始酸,划重点:自给自足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为何增加性生活次数反而能够降低前列腺癌风险?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中,细胞的繁殖越活跃,发生突变的风险越高。为什么到了前列腺这里就不一样了呢?

  专家解释,因为射精的次数多,就可以防止老旧细胞在前列腺长时间聚集而发生癌变。中国有研究表示,在50岁之前增加性生活频率,可以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生几率。

  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前列腺癌
擅长前列腺癌专家更多
  • 张雪培主任医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微创腹腔镜肾上腺、肾脏、输尿管、肾积水手术矫正;经皮肾镜手术治疗肾脏结石;膀胱肿瘤全切及尿流改道,前列腺癌根治术。女性压力性尿失禁和盆底脱垂的治疗;下尿路排尿功能障碍的尿动力学检查和治疗;男性排尿功能障碍及老年男性前列腺增生的微创治疗。

  • 王金根主任医师江西省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肾结石、输尿管结石的微创治疗;前列腺增生、尿道狭窄的腔镜治疗;肾肿瘤、膀胱肿瘤、前列腺癌的综合治疗

  • 李汉忠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肾上腺外科、泌尿男生殖系肿瘤、前列腺增生等疑难疾病诊治,尤其是嗜铬细胞瘤;擅长各种腹腔镜手术及机器人的腹腔镜手术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adrenal gland disease, tumor of urinary system and male reproductive system, benign prostate hyperplasia, especially pheochromocytoma. Specializing in variant laproscopic operations with or without assistance of robotic system.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