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肿瘤患者能吃保健品吗?滥用当心癌症复发!

2020-04-02 00:38:3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如今,癌症依然是一种令人闻之色变的疾病。一旦患上癌症,人们往往会比较绝望。即使有时候患者的癌症达到了临床治愈效果,他们依然会将希望寄托于保健品身上,祈求保健品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让癌症彻底消退。

  如今,癌症依然是一种令人闻之色变的疾病。一旦患上癌症,人们往往会比较绝望。即使有时候患者的癌症达到了临床治愈效果,他们依然会将希望寄托于保健品身上,祈求保健品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让癌症彻底消退。

  然而,癌症患者不可盲目服用保健品,否则会有复发的风险。

  滥用保健品,当心癌症复发!

  目前,市面上拥有众多“抑制癌症”的保健品,商家通过各种医学术语,把自家的产品包装得非常“专业”,打着“抑制癌症复发”、“减轻放化疗毒副作用”等幌子,吸引癌症患者及其家属高价购买。

  如果保健品稍微有点作用,就会被夸得神乎其神;而倘若保健品无效致死,也会把锅甩到患者身上——本来患的就是绝症,死了不足为奇。

  救命心切的平民百姓,为了自身健康,也愿意花重金将这些保健品买来服用。

  可实际上,滥用保健品风险大,患者不能盲目服用。

  最近,发表在美国《临床肿瘤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肿瘤患者服用各种抗氧化剂、铁补充剂、维生素B12等膳食补充剂,或会增加复发和死亡风险。

  在我国,膳食补充剂通常指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不是药,不仅不能治病,也更没有证据证明它们对抗癌有效。

  另外,市面上销售的各种保健制剂来源渠道不一,价格悬殊,质量优劣难保,癌症患者购买或服用保健应该谨慎。即使要吃,也要从正规渠道购买,认清产品品牌,并且最好在癌症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购买服用。

  癌症患者如何补充营养?

  一般来说,如果癌症患者身体状况良好,食欲正常,是不用依赖保健品的。但如果身体虚弱,食欲不振,可以去肿瘤营养科就诊,有针对性地进行营养诊断、评估和治疗,增强身体脾胃功能及消化能力,促进营养吸收。

  对于患者而言,平时在一日三餐中,要保证营养均衡,食物种类多样化,要有鱼、肉、蛋、奶、豆类等食物,同时要多摄入新鲜蔬菜与水果,烹饪尽量清淡,可以用破壁机将食物打碎后再烹饪,以便患者吞咽和消化吸收。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