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这些常见的妇科症状,可能是宫颈癌早期信号?

2020-03-10 08: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宫颈癌是妇科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如果女性妇科出现异常症状没有引起注意,忽略了治疗,那么很可能会使宫颈癌恶化,最终增加治疗难度。宫颈癌本身是可以有治愈几率的,只不过相比起早期宫颈癌,晚期宫颈癌的治愈率,相对是比较低的,可见,对于宫颈癌这种疾病,提早发现,提早治疗,对女性的健康危害会降到最低。那么了解宫颈癌的六个信号有利于帮助女性提早发现宫颈癌的存在。

宫颈癌是妇科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如果女性妇科出现异常症状没有引起注意,忽略了治疗,那么很可能会使宫颈癌恶化,最终增加治疗难度。

宫颈癌是可防可治的,只不过大多数患者确诊时已经到了晚期,而晚期宫颈癌的治愈率相对比较低。对于宫颈癌这种疾病,如果能够做到提早发现,提早治疗,对女性的健康危害也能够尽可能降低。了解宫颈癌的六个信号,更有利女性尽早发现宫颈癌的存在。


宫颈癌的六个信号有哪些呢?

1 接触性出血

在非月经期以及排卵期时,不管是在做检查时或是有性生活时,经常会有血液随着分泌物一起排出,当出现这种情况千万要引起重视。

2 阴道有不规则出血

除了接触性出血,在非月经期,有的患者偶尔会有少量血迹从阴道排出,这种情况常常会被女性视为月经不调。但其实,这极有可能是宫颈癌的早期信号,要引起关注。


3 白带异常

白带增多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情况,可能在日常生活中也时有发生,很多妇科疾病的症状表现都会出现白带增多。对于宫颈癌患者白带会呈血性或是血脓性,而且有腥臭味。

尤其是宫颈癌晚期,白带异味比较明显,主要是由于其分泌大量粘液,从而排出体外,白带增多且带有明显异味。

4 腹部有刺痛感

对于宫颈癌患者,时常会有小腹疼痛这种症状,这也是宫颈癌比较早期的症状表现。不过,这种刺痛感在早期并不明显,导致不少女性将其视为普通的小腹疼痛,或者是月经周期所带来的小腹坠痛,因其经常发生在月经前后,容易被混淆。

5 尿频尿急

尿频尿急也是宫颈癌患者的临床症状之一,主要是因为因为肿瘤的出现及发展,可能对盆腔产生压迫,从而波及到泌尿系统,最终使患者出现尿频尿急的问题。


对抗癌症,最好的办法就是早防早治。除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还需要定期进行相关的检查,以避免癌症在我们体内悄然生长。记住各类高发癌症的症状,更有利于我们及早发现异常,并对症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