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吞咽困难,是不是食管癌?4个方面教你分辨食管炎与食管癌

2020-03-09 08:58:2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食管炎与食管癌发病位置相似,发病症状也类似,很多人对于这两个疾病的基本常识了解的是少之又少,甚至还有人将它们混为一谈。那么食管炎与食管癌到底有何区别?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听说谁谁得了食管炎或者食管癌,虽然它们在生活中很常见,可是很多人对于这两个疾病的基本常识了解的是少之又少,甚至还有人将它们混为一谈,今天就跟大家说说食管炎与食管癌的区别,让大家更好地分辨它们。


  食管炎与食管癌的区别:

  1、吞咽异物感不同

  在得了食管炎后,患者平时吃东西时,甚至吞咽吐沫时,都会存在梗塞感,很难将它们咽下去。

  而食管癌是逐步发展的,显示吞咽固体食物的时候十分困难,然后发展成为半固体食物吞咽困难,到最后就是喝水都很难将它们吞咽下去了,食管癌这个疾病是慢慢往严重的程度发展的。

  2、发病原因不同

  食管癌的发病原因主要是遗传、黏膜损伤、身体内缺乏微量元素以及坏的生活习惯。而食管炎主要与化学刺激有着直接关系,常见的化学刺激因素有摄入太多的烈性酒、胃部分泌出来的胃酸过多、十二指肠反呕胆汁等,也有可能是因为一些物理因素,比如有些人平时特别爱吃麻辣烫之类的食物,导致自己的食道受到很大的刺激,引起炎症。


  3、发病的位置不同

  食管癌发生的位置正常都是在食管的上皮组织里面,而食管炎的位置是在食道黏膜浅层或者深层组织,绝大多数是因为食管黏膜出现水肿或者充血导致的。

  4、病变性质不同

  食管癌是属于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而食管炎则不一样,它是一种消化系统疾病,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是可以完全康复的,而食管癌就没有治愈的可能性了,甚至威胁到性命。

  食管炎与食管癌的区别主要在四个方面,分别是吞咽异物感、发病原因、发病位置、病变性质,从这几个方面,我们可以更好地分辨两种疾病,以便在出现症状时及时进行正确的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