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前列腺肿瘤症状表现有哪些

2020-03-05 12:16: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可能大家对前列腺类的疾病多少有些了解,身体任何组成部位都可能发生多种疾病,但每个部位发生的每种疾病病症在表现都不相同,危害率也不同。前列腺肿瘤是前列腺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主要是指前列腺上皮或间叶有肿瘤,大部分为恶性肿瘤,像前列腺癌或是前列腺肉瘤等。前列腺肿瘤症状表现比较明显,时常会有尿血或是排尿困难的问题。

可能大家对前列腺类的疾病多少有些了解,身体任何组成部位都可能发生多种疾病,但每个部位发生的每种疾病病症在表现都不相同,危害率也不同。前列腺肿瘤是前列腺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主要是指前列腺上皮或间叶有肿瘤,大部分为恶性肿瘤,像前列腺癌或是前列腺肉瘤等。前列腺肿瘤症状表现比较明显,时常会有尿血或是排尿困难的问题。

随着医学技术不断发展,通过对血清前列腺特异抗原的检测发现前列腺肿瘤疾病的症状表现并不是很明显,大多数时候不会有任何症状,尤其是年轻人,平时不太关注前列腺健康,从而会忽略了对前列腺的检查。前列腺类疾病经常会引起排尿困难,因此即使是前列腺肿瘤引起排尿困难,等问题也会被忽略,认为是简单的前列腺疾病,只是自行服用香烟类药物,但是预后效果极差,最终使前列腺肿瘤,病情发展加快,慢慢使疾病恶化。

前列腺肿瘤早期症状,基本上不会有什么特别情况,随着时间推移,肿瘤慢慢长大会压迫尿道,引起与前列腺其他疾病类似的症状,像尿频,尿急,尿痛等问题,严重时会出现急性尿潴留,这也是前列腺肿瘤症状的表现之一。前列腺肿瘤症状与其他前列腺类疾病有明显区别,但前列腺肿瘤在晚期时会出现转移,尤其是像骨转移,引起患者腰骶部及大腿处的骨骼有疼痛感。少数年轻人会患有前列腺肿瘤,不过大多数是年龄较大的人出现,尤其是处于尤其是处于40-50岁左右的人病发率比较高。前列腺肿瘤时症状表现会格外明显些,如果在检查时发现前列腺抗原大于4ng/ml,这个时候就要怀疑是前列腺肿瘤,需要进行下一步穿刺活检,对前列腺进行磁共振检查,为最后确诊做准备。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