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手术之后万事大吉?肝癌复发,多是这3个原因

2020-03-03 08:12:0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我国是“肝癌大国”,肝癌的高发病率及高死亡率,给无数患者带来巨大的心理负担。而且肝癌的发展速度是极快的,一旦发病癌细胞就会迅速扩散,甚至肝癌患者在做完手术还容易复发,再次面我国是“肝癌大国”,肝癌的高发病率及高死亡率,给无数患者带来巨大的心理负担。而且肝癌的发展速度是极快的,一旦发病癌细胞就会迅速扩散,甚至肝癌患者在做完手术还容易复发,再次面

  我国是“肝癌大国”,肝癌的高发病率及高死亡率,给无数患者带来巨大的心理负担。而且肝癌的发展速度是极快的,一旦发病癌细胞就会迅速扩散,甚至肝癌患者在做完手术还容易复发,再次面对生命威胁。

  不过,也请不要那么悲观,肝癌术后复发的原因有哪些,来听听权威人士对此是如何解释的。


  肝癌术后复发的原因:

  1、手术残留细胞

  除非是早期发现,病灶明确的患者,否则一旦进入中后期,肝癌患者在做手术的时候不太可能把所有的癌细胞都去除,总有一部分癌细胞残留,虽然一些癌细胞非常小,但是肝癌患者做完手术后还会继续在身体内生长,导致肝癌的再次复发。近些年来医学专家的研究发现硒元素对于肝癌有明显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因此建议大家平时可以适量补充硒元素,能够降低肝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因此我们在补充硒元素之后致癌源代谢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对于癌细胞的增殖与生长进行移植,这样肝癌患者就可以带癌存活很久,大家平时生活中饮食上吃的很多食物中就含有不少硒元素,大家可以通过多吃这些食物来防止肝癌复发。


  2、癌细胞恶性度高、易转移

  我们知道肝癌的恶化程度是相当高的,绝大部分癌细胞都会以十分迅速的生长,而肝脏在全身的血液可以说是相当丰富的,因此肝脏里面的癌细胞很容易通过血液转移到其他部位,这也是很多肝癌患者做完手术后没有多长时间又复发的原因。

  3、肝癌合并肝硬化

  如果肝癌患者合并肝硬化这样的疾病,术后复发的几率也是相当高的,如果肝癌患者合并肝硬化的话也得时刻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

  

  肝癌患者做完手术后,还需要持续的观察及护理,以便在不幸复发时,能够及时控制其进展。此外,也希望大家在平时就要好好保护好自己的肝脏,防止自己患上肝脏疾病,别等到癌症发生再追悔莫及。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