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靠控制饮食防癌,靠谱吗?这里有几点小建议!

2020-03-03 08:35:4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糖尿病、高血压等困扰着无数人的慢性病,都被证明可以通过控制良好饮食来降低发病风险。而更加棘手的癌症,是否也能通过控制饮食来预防呢?

  糖尿病、高血压等困扰着无数人的慢性病,都被证明可以通过控制良好饮食来降低发病风险。

  而更加棘手的癌症,是否也能通过控制饮食来预防呢?

  这些高发癌症,都与生活因素息息相关

  如果能够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大约1/3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

  肥胖、不良饮食、缺乏运动等等因素,都可能增加我们的患癌风险。美国癌症研究所发表报告称,结直肠癌、乳腺癌、食管癌、胃癌、膀胱癌、肝癌、胆囊癌、卵巢癌、前列腺癌、胰腺癌、肺癌、口腔癌等多种高发癌症的发病风险与生活因素密切相关,特别是饮食模式。


  想要远离癌症,应该怎么吃?

  想要单靠一两种食物抗癌,显然不切实际。在日常饮食中如何避开“雷区”,也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问题,对此,美国癌症研究所给出了几个饮食建议。

  1 多吃谷物、水果蔬菜

  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可以降低结直肠癌的风险。美国癌症研究所建议每天至少应该摄入30g的纤维食物,如全谷物、非淀粉类蔬菜水果、豆类等。

  2 少吃红肉、加工肉类

  红肉不仅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同样也会增加结直肠癌的风险。

  加工、腌制类的鱼类肉类,被认为有高致癌风险。日常饮食中可以以新鲜的禽类、鱼类为主,红肉的摄入每周不应当超过500g,适当食用乳制品。

  3 饮品的选择

  适当饮用咖啡,可以减少肝癌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但是需注意,每天不应超过6杯。

  此外,需要限制含糖饮料的摄入。美国癌症研究所还指出,每天饮酒量不应超过30g,过量饮酒会增加口腔癌、食管癌、乳腺癌、胃癌、肝癌等风险。


  简而言之,日常饮食注意营养均衡,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戒烟限酒限糖,少吃加工类食品及红肉,你的防癌饮食就已经成功了大半。

  当然,除了饮食之外,遗传、环境、运动。作息、生活压力等等,也同样会对癌症风险产生影响,所以,抗癌是持久战,需要从方方面面做好防范!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