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乳房痛是不是癌的信号?不一定!乳房胀痛还与月经有关

2020-03-02 08: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作为女性可能时常会感觉到乳房痛,那么这个时候会非常担心会不会发生癌变。乳腺癌的症状表现有很多,其中也包括乳房痛,那么乳房痛是不是癌的信号呢?非常肯定的说,造成乳房痛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不一定是癌,当然也不能完全排除不是癌。

作为女性可能时常会感觉到乳房痛,那么这个时候会非常担心会不会发生癌变。乳腺癌的症状表现有很多,其中也包括乳房痛,那么乳房痛是不是癌的信号呢?


乳房痛是不是癌的信号?

其实,造成乳房痛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不一定是癌,当然也不能完全排除不是癌。当患上乳腺癌时,患者可能会出现乳房痛的症状,但是乳房痛不一定是乳腺类癌症的症状表现。

规律性出现乳房胀痛,多是月经周期影响

如果出现周期性的乳房胀痛,在月经来潮之前的一周内出现症状,并在月经来潮之后逐渐减轻或消失,通常是因为体内激素水平随月经周期变化,对乳腺产生的影响。大多数女性会出现经期症状,其中就包括乳房痛,乳房胀等现象,这种情况下属于身体自然生理反应,随着月经期的结束会自然消失。


乳房胀痛别恐慌,适时做检查

女性朋友们要理性对待乳房胀痛这种症状,不少女生在出现乳房痛时就会变得很紧张,生怕患有乳腺癌,其实乳房痛大概80%可能是因为乳腺类疾病,比如乳腺增生。很多疾病的症状表现是相类似的,出现持续性的乳房胀痛,需要通过专业的乳腺疾病检查进行排除,不要自我诊断,选入恐慌。

如果患有乳腺类其他疾病,即使经过治疗痊愈,但是后期再次出现乳房不舒服的症状时,依然要引起注意,最好是接受检查,及早进行治疗,避免症状恶化,引起其他恶性疾病。对于乳房痛是不是癌的信号,并不能完全肯定,也不能完全排除,具体还是需要到专业的门诊,进行检查后才能被确诊。

不过要注意的是,虽然月经前会有乳房肿胀,但是不会持续地在乳房皮下触摸到硬块,这只是暂时的表现。因此,女性朋友们需要进行每月定期的乳房自检,如果在经期过后,乳房痛的同时还会触摸到硬块,那可能是乳腺增生或者是乳腺炎,甚至有可能是乳腺癌。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