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有望加速开发癌症免疫疗法的新思路

2020-02-12 11:04:47生物谷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肿瘤发生突变的能力能使其躲避化疗和其它疗法并顺利逃脱,因此,在癌症治疗中,促进癌细胞产生基因突变或许对于研究人员而言并不是一条合理的道路,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梅奥诊所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对小鼠模型和人类细胞进行分析,采用了一种有悖常理的方法来进行研究,他们发现,当这种方法让癌细胞对化疗产生耐受性时,其也会促进肿瘤对免疫疗法敏感,因此,这种方法或许能够成功应对多种类型肿瘤及单个患者的基因组。

  肿瘤发生突变的能力能使其躲避化疗和其它疗法并顺利逃脱,因此,在癌症治疗中,促进癌细胞产生基因突变或许对于研究人员而言并不是一条合理的道路,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梅奥诊所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对小鼠模型和人类细胞进行分析,采用了一种有悖常理的方法来进行研究,他们发现,当这种方法让癌细胞对化疗产生耐受性时,其也会促进肿瘤对免疫疗法敏感,因此,这种方法或许能够成功应对多种类型肿瘤及单个患者的基因组。

  研究者Richard Vile博士表示,我们对儿童脑瘤和黑色素瘤模型进行研究后发现,在小鼠机体中,高水平的APOBEC3B蛋白或会驱动较高的肿瘤突变率,与此同时,高水平的APOBEC3B也会促进癌细胞对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变得敏感,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是一种主要的免疫疗法机制。

  研究者指出,当我们将其放到疫苗治疗的环境中时,这些突变就会产生新的抗体结合位,其是一种肽类,能作为杀伤性T细胞的主要靶点,当与检查点抑制剂进行结合时,其或许就能作为一种交叉肿瘤治疗手段。

  本文研究结果显示,皮下黑色素瘤和脑瘤模型的治愈率较高,而且不管肿瘤类型或位点如何,其治疗效果都比较好,此外,研究者还发现,并非每一个人都需要一种个体化的治疗手段,后期研究人员希望能够通过更为深入的研究将相关研究结果转化到儿童脑瘤的临床试验研究中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黑色素瘤
擅长黑色素瘤专家更多
  • 刘华主任医师海南省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恶性肿瘤的化疗与生物治疗;恶性淋巴瘤、乳腺癌、肺癌、生殖细胞肿瘤、软组织肿瘤的化疗;恶性腹膜间皮瘤、胚胎癌、恶性黑色素瘤、神经纤维肉瘤

  • 宋飞雪副主任医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实体瘤(乳腺癌、肺癌、胃癌、大肠癌、食管癌、恶性黑色素瘤、肾癌)、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及白血病的诊断及内科治疗(化疗、生物免疫治疗及姑息治疗)相关疾病诊治

  • 李峻岭主任医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擅长领域:肺癌的内科治疗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