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拳头韩国CEO肝癌去世!这个中国“文化”很伤肝!

2020-01-09 19:11:2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IT之家1月9日消息,英雄联盟开发商拳头公司(Riot Games)韩国CEO朴俊奎(音),1月9日因肝癌在首尔去世,享年44岁。


 

IT之家19日消息,英雄联盟开发商拳头公司(Riot Games)韩国CEO朴俊奎()19日因肝癌在首尔去世,享年44岁。

拳头韩国发布讣告称,朴俊奎于去年查出罹患肝癌,此后积极治疗并坚持工作,直至去年底前仍在负责公司业务,与他职位相关的其他事宜尚未决定。

肝癌是全球高发的癌症之一,而中国更是肝癌大国。据统计,全球有50%以上的新发以及死亡肝癌病例,都发生在中国。

而究其原因,与中国特色有关:庞大的乙肝病毒携带群体,以及中国饭桌文化必不可少的酒。

 


拳头韩国CEO去世:饮酒已成为全球第七大致死因素!

 

小喝两口也不行吗?是的!

让权威来说话!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曾发表研究称,即使是最少量的饮酒,也会对身体造成损害,而如果是长期的酗酒,那么将带来严重的后果。在50岁以上人群中,酒精引发的死亡,则主要是癌症。长期的酒精摄入而累积下来的伤害,增加了患癌的风险,在年纪大了之后一一爆发。

 


拳头韩国CEO去世:中国男人挚爱的白酒,更催生肝癌

 

在中国饭桌上,往往少不了白酒。

白酒烈,喝起来才有感觉,而这的背后,就是相对于啤酒和红酒更高浓度的酒精。

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进入肝细胞后氧化为乙醛,具有严重的肝毒性和致癌性,长期以往,会导致酒精性肝病,初期通常是脂肪肝,慢慢的发展为酒精性肝炎,肝纤维化和肝硬化,最后导致肝癌的发生。

 

拳头韩国CEO去世:过分节约,可能伤害了你的身体

 

而除了酒桌文化催生肝癌,被视为美德的节约行为,往往也给了肝癌可乘之机——东西不吃完,就不扔。发霉了怎么办?冲一冲,还能吃。

而事实上霉变的食物中,常常含有黄曲霉毒素,而这正是诱发肝癌的最直接凶手之一。据悉,黄曲霉素是目前发现的最强的致癌物质,它比二甲基亚硝胺诱发肝癌能力大75倍,早在1993年,就被世卫组织癌症研究机构划定为1类致癌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