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防晒做得好也能防癌?避开这4个因素,降低皮肤癌风险!

2020-01-09 15:18:1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当今社会是一个谈癌色变的现代社会,每个人都不愿被癌症所“纠缠”上,尤其是对于皮肤癌这样的问题,更是由不得半点的疏忽大意。实际上皮肤癌是指皮肤表皮发生的恶性肿瘤,多发于身体暴露部位,如头、面、颈、手背等部位。

当今社会是一个谈癌色变的现代社会,每个人都不愿被癌症所“纠缠”上,尤其是对于皮肤癌这样的问题,更是由不得半点的疏忽大意。实际上皮肤癌是指皮肤表皮发生的恶性肿瘤,多发于身体暴露部位,如头、面、颈、手背等部位。那皮肤癌的成因有哪些?皮肤癌是怎么引起?避开这4个因素,皮肤癌风险将降低很多!

皮肤癌的成因有哪些?

(1)日常曝晒与紫外线照射

皮肤癌的成因有哪些?调查显示,由于紫外线的照射,人体黑色素的防护和免疫系统相互作用导致了皮肤癌的产生。在日光中测定人体皮肤,皮肤所接受紫外线量最大的部位是头部、面部、颈后、手部,鳞状细胞癌几乎全部发生在这些部位。

(2)电离辐射

电离辐射是皮肤癌的发病原因之一,长期从事具有放射性工作的人员容易忽略佩戴防护措施,而导致辐射性皮肤干燥症而引发的皮肤癌,从事接触X线或热辐射工作的人,一定要做好劳动保护的防护工作。

(3)化学物质致癌

化学物质致癌是皮肤癌的发病原因之一,有些化学物质本身就具有致癌的功能,像是经常接触砷化物、焦油和沥青的工人极易出现皮肤癌。皮肤癌的成因有哪些?很显然皮肤癌的发生与特殊职业有关。

(4)慢性刺激与炎症

慢性刺激与炎症是皮肤癌的发病原因之一,恶性皮肤肿瘤会发生与发展在瘢痕慢性溃疡、从而形成瘘管、窦道的部位、有些亚洲人喜欢咀嚼烟草或槟榔之类的,因此口腔内容易引发鳞状细胞癌。


很显然皮肤癌的成因有很多,为了避免这样的疾病发生在我们的身上,我们在平时应该做好全面的防护措施,规避不良的风险损害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