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流鼻血怕是白血病?6大症状看看你有没有

2020-01-08 15: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恶性肿瘤当中,白血病是一种未成年及青少年群体当中比较常见的恶性疾病,通常威胁到年轻的生命。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过度增生,引发恶性血液疾病,但不是不治之症,也是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治疗的。那么,白血病有哪些症状呢?

在恶性肿瘤当中,白血病是一种未成年及青少年群体当中比较常见的恶性疾病,通常威胁到年轻的生命。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过度增生,引发恶性血液疾病,但不是不治之症,也是可以通过一些方式治疗的。那么,白血病有哪些症状呢?

白血病是具有遗传因素的一种疾病,但不具备传染性,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外在因素影响下,导致白血病的也占有临床上的大多数,比较常见的有环境污染,主要是建筑工地、室内装修使用的化学元素及常用的染发剂等,都可以成为引起白血病的因素。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白血病的症状表现,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发病突然:

起病突然,急骤,其病程也短暂,突然出现的不规则发热,体温常在37.5-40度,甚至更多,多见于儿童及青年患者。

2、出血症状:

白血病的典型症状为出血表现,出血的部位可遍及全身,尤其在鼻腔、口腔、牙龈、皮下及眼底最为常见,也有患者出现颅内或内脏出血。

3、贫血症状:

白血病早期会存在贫血症状,患者会体现出脸色苍白、头晕心悸等贫血表现。

4、肝脾肿大症状:

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患者多以肝脾肿大症状最为显著,占所有的白血病患者的半数以上。

5、皮肤病变症状:

白血病患者还会出现皮肤病变的症状,多为鼻黏膜、呼吸道黏膜发现溃疡或肿胀的症状。

6、骨骼及关节病变症状:

当病变浸入骨骼及关节之后,会出现骨骼及关节疼痛的症状,主要表现在胸骨、肩、肘及膝关节出现明显的隐痛、酸胀痛感,有时还会剧痛。儿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多会表现出关节压痛。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