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可预防大肠癌?

www.39.net  2008-3-7  39健康网社区  
大肠癌是指大肠粘膜上皮在环境或遗传等多种致癌因素作用下发生的恶性病变预后不良,死亡率较高,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美国得克萨斯西南大学霍华德·休斯医学中心的大卫·曼基尔斯多夫博士,在最近的美国《自然》杂志上发布研究成果称,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首次发现,能够促进钙在体内吸收的维生素D,还具有预防大肠癌的作用。

  大卫等人在研究高脂肪食品致使大肠癌增加的原因时,发现了胆汁酸与维生素D的关系。人进食高脂肪食物后,肝脏会分泌胆汁酸。如果胆汁酸中的石胆酸在动物肠腔中浓度过高,就会导致大肠癌。由于维生素D具有石胆酸解毒作用,服用维生素D后,即使石胆酸浓度过高,也不会使动物产生大肠癌。

  实际上,大肠癌患者中有很多人会分泌高浓度的石胆酸。研究人员认为,如果让这些患者服用维生素D,估计就能够抑制石胆酸造成的危害,从而改善症状。

(责任编辑:王海娥)

  • 网友评论发表时间
昵称:
内容:
 
一周人气文章排行榜
一周人气互动排行榜
39健康网 - 中国第一健康门户网站 Copyright © 2000-2008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联系我们